大醫院看病漲價醫改會強烈反彈

大醫院看病漲價醫改會強烈反彈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十五號起,到醫學中心看病,部分負擔將調漲一百五十元,未來到大醫院看病,加掛號費至少要五百元起跳。雖然衛生署先前公佈民調顯示,大多數民眾支持,但醫改會今天公佈自行做的調查,有六成三反對。

  七月十五號開始,大醫院還是會像這樣滿滿的人潮嗎?衛生署就是希望民眾不要沒事就跑大醫院,一下子把醫學中心的負擔調漲了七成,連開七次監理會議,雖然會中委員都反對,但衛生署還是執意漲價,不但讓醫改會不滿,更指責衛生署政策根本就不合法。不但醫改會抗議,民眾也不支持,根據醫改會在台北各醫學中心對病患的調查,有六成三的民眾,反對調漲部分負擔,尤其醫學中心的部分負擔,將從210元,調漲為360元,如果加上掛號費,到大醫院看病,少說也要五買元起跳。

  雖然衛生署希望藉由部分負擔,改變國人的就醫觀念,不過超過七成的民眾,還是寧願到大醫院就診,也就是說可以預期七月十五號以後,到大醫院的病人還是很多,而病人花的費用也會更多。衛生署即將調漲部分負擔,一漲就是七成,不但讓醫改會不滿,更指責衛生署的政策根本就不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