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會非法賣成藥專詐老人家

老鼠會非法賣成藥專詐老人家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雲林縣

  其實不只雲林,從北到南,仔細看,業者就是抓准老人家貪點小便宜的心理。聽課還能拿贈品,買藥還能集點數,老人家還真的相信,買越多、賺越多,最後就寧可買成藥治病,也不願花錢看醫生。

  羅老太太穿著紅色工作衣進到店內聽課,半個月來她天天到這裡報到,和他一樣的還有滿屋子的阿嬤,十分鐘後他們買完藥走出來,西裝筆挺的年輕人就站在門口送客,阿嬤們滿面笑容離開。羅老太太今天沒買藥,因為回到家裡還有十天前買的藥還沒吃完。手上紅色的膠囊治好了羅老太太的眼疾,另外這一大疊集點卡還可以兌換贈品。買越多、賺越多的心態,讓羅老太太成了業者的死忠顧客。

  不過號稱有療效的紅色膠囊,真的能吃嗎?我們將它送往化驗,衛生局人員用小刀切開,發現黃橙色的汁液只是保健食品。其實業者販售非法成藥隨處可見,藥政單位卻抓不勝抓,因為業者抓住民眾貪小便宜的心,到處流竄,騙一個賺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