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 明年加考作文

國中基測 明年加考作文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搶救中學生的文字表達能力,明年開始,國中基測要加考作文了,雖然第一年成績不計分,但如果分數太差,學校還是得進行補救教學,一聽到以後基測要考作文,國中生們的反應,又是如何,愁眉苦臉,沒個好臉色。

沒聽錯,如果中了統一發票特獎200萬,你會怎麼用,寫篇作文來看看吧,這位同學直接破題,中了兩百萬,我要獨吞。這位妹妹一邊寫還一邊算算字數到底夠不夠,還有這位弟弟國一升國二了,考了整整二十分鐘,絞盡腦汁只擠出一個「我」字。

  寫作文對他們來說,真有這麼難嗎,真的要多看書了,因為從明年開始,國中基測要加考作文,如果空白或只抄題目都會得到鴨蛋,一般程度最多可以拿到三分,四分是中等程度,五到六分才算優等,如果不到三分還得進行補救教學。就因為程度太差,所以搶救國文大作戰,考生以後想要在基測拿高分,可得在作文上多下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