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大閱卷國作有所發揮英作缺乏創意

指考大閱卷國作有所發揮英作缺乏創意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考完了,不過老師們的閱卷工作才正要開始。針對這次非選擇題部分,國文科作文「回家」因為題目淺顯易懂,大部分考生都發揮得不錯,不過英文作文「同學會」,大家幾乎都寫聚餐或是去KTV,雖然英文進步了,不過創意卻不夠。

  究竟是看什麼能看到眉頭緊皺、沒了笑容。答案就是今年11萬指考考生的作文試卷,國文考的是「回家」,有考生很了不起,直接寫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準時回家,讓老師不知道該從何改起。不過有創意感動人的也不少,像是把家比喻為「疲倦的守候」、「去除委屈的吸塵器」、「提供能源的加油站」,或者是「只是吃飯睡覺的餐館飯店」,都能拿高分。

  國文作文好寫,但英文作文「同學會」可沒那麼容易拿高分,雖然還是有考生在20分裏拿到了19分,不過大部分的考生說到「同學會」,寫的東西都一樣。另外像是台北101,甚至是去老師家做pizza,只要文法拼字不出錯加點創意,保證讓老師們愛不釋手。

(記者林怡君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