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較短命小胖要減重

張嘉君 報導

  身材過胖的青少年要小心了,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身材超過正常值的青少年他們的壽命將比父母親還要短,這可是最近兩百年從來沒有出現過的現象。為了不讓自己變成不幸的例子,許多胖哥胖姐已經下定決心改變,不讓這種狀況發生。

  體重超過一百公斤,今年才十四歲的夏瓦娜,很努力的在健身房練身材,她可不想像最近一期醫學雜誌報導,因為過重而增加罹患糖尿病以及各種慢性病的機率,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她也不想讓同儕持續的嘲笑自己的身材。然而夏瓦娜的減重常識畢竟有限,因此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她申請到了一筆獎勵減重的獎勵學金,終於可以讓她順利參加減重營,她十分期待可以在營養學專家及心理學專家的幫助之下,在一個月之內至少減下十八公斤。

  十三歲的洛芬則原來是個瘦小的孩子,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六開始,體重直線上升,洛芬放學回家後經常跟母親哭訴遭受同儕嘲弄,雖然家長很想送他去專業的減重營,然而畢竟一個月十二萬元的開銷,卻讓這個家庭喘不過氣,還好洛芬最後同樣爭取到減重獎學金,這才解決了大難題。洛芬的家人一方面極力幫他打理減重營所需要的物品,同時也期待為期四天的減重營,可以幫助他重拾信心。這兩名過胖青少年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有減重的決心,就一定能夠找到改變現狀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