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不守規矩台北市10月開罰

騎單車不守規矩台北市10月開罰 | 華視新聞

程彥豪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常常騎著腳踏車在台北街頭趴趴走,那可要特別小心了。因為有太多的單車族不守規則,橫行街頭,因此台北市交通大隊已經決定,要從八月開始宣導,十月份開始就要嚴格取締,只要違反交通規則被抓到,可以罰三百元到六百元。

  闖紅燈,在巷子裡以為沒人管,還逆向行駛,誰說騎腳踏車就可以違規左轉甚至還騎上快車道?這些都是騎腳踏車的民眾經常發生的違規行為。不要以為腳踏車速度慢,就可以愛怎騎就怎麼騎,腳踏車族已經對台北交通形成威脅,兩年來,已經有一千六百二十四件腳踏車交通事故。

  交通大隊決定八月一號開始針對腳踏車族大執法。聽到警方說要抓,很多單車族都很驚訝。其實不只交通大隊認為有取締必要,很多開車或騎機車的民眾為了閃躲腳踏車,經常會出事。所以說,不管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安全,騎腳踏車也要守規矩。八月開始還想這樣逆向行車,就會收到六百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