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噪音開罰六天民眾仍有怨言

低頻噪音開罰六天民眾仍有怨言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何孟倫 報導  / 桃園市

  但話說回來,低頻噪音開罰已經6天卻幾乎不見成效。還記得嗎,我們曾經報導一名桃園的老師,住在冷凍工廠隔壁,受不了低頻噪音告上環保局,也開出第一張罰單,誰知道工廠照常營業,噪音一樣惱人。環保局解釋,開出告發單只是限期改善,要真正開罰得再等30天。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7/1低頻噪音剛剛開始取締,住在桃園的呂老師,馬上向環保局檢舉說,隔壁的冷凍工廠開工以後,每天晚上就被這一陣陣低頻噪音吵到無法睡覺,長期失眠長達2年之久。

  果然環保局的人來到現場用測量器一量,緊閉門窗的屋子裡,這時候居然還有45分貝的聲音。仔細尋找聲音的源頭,就是隔壁的冷凍工廠傳過來的,環保局馬上開出第一張的告發單,呂老師以為耳根子終於可以清淨了,不過5天過去,我們重回現場發現,工廠照常營業,冰櫃的壓縮機也照常運轉,呂老師表示簡直快瘋了。

不過環保局說現在開單只是告發而已,限期業者30天內改善並沒有真的開罰,也就是說情況並不會馬上有所改善,只是政府可以等,業者可以等,但飽受噪音騷擾的民眾,可以等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