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50歲 全球五億人狂賀

張嘉君 報導

  迪士尼樂園最近歡度五十歲生日,堪稱祖父級的遊樂園,魅力卻是越來越大,歐洲、亞洲都有迪士尼樂園,究竟有什麼魔力讓它歷久不衰呢?一塊來看看。

  童話創作家華德迪士尼的創作舞台,五十年前在加州橘郡這塊看起來不起眼的農田上延伸發展。開幕當天,正是夢想與實際接軌的關鍵時刻。五十年來這個主題樂園至少已經吸引了五億多人前來遊玩,許多名人都曾經跟家人在這裏歡度無數快樂時光。加州州長阿諾也回想起他在這裡美好的第一次。

  阿諾說:記得當時我跟太太帶孩子到迪士尼玩,我們都玩得很開心,身為人父,我很喜歡看到孩子盡興。五十年前曾經到迪士尼的這位先生,也帶母親來這裡回味。遊客說,五十年前開幕時我跟媽媽也在這裡,當時我才一歲半,很多事情都不復記憶,但我記得我穿了一身很酷的童話人物裝。

  五十年了,迪士尼童話仍然是每位孩童重要的床頭書,故事主角充斥的迪士尼樂園也一直是小朋友甚至是成年人企盼造訪的地方。在樂園裏,人們可以忘卻夢想與現實的距離,重要的是這裏能夠同時滿足每位家庭成員的夢想。充滿夢幻、驚奇以及多變元素的迪士尼現在甚至已經坐大版圖,不僅在歐洲的巴黎、亞洲的東京甚至香港,都設有多樣性的主題樂園。讓遊客可以與時俱進、身歷情境,應該是迪士尼魅力能夠持續延燒的最主要原因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