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高跟鞋會發瘋?醫師:沒根據

常穿高跟鞋會發瘋?醫師:沒根據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穿高跟鞋竟然會誘發精神病?瑞典科學家提出一份研究報告,發現因為穿高跟鞋,繃緊小腿,導致小腿肌肉的神經傳導物接收體,無法激發一種維持精神穩定的化合物多巴胺到小腦,長期下來就會造成精神錯亂。聽起來很嚇人,不過國內醫師卻說,根本毫無根據。

不管是Model還是年輕小姐,腳踩三寸高跟鞋,走起路來感覺總是格外的妖嬌美麗。但如果告訴您:穿高跟鞋穿久了,可能會發瘋甚至精神錯亂,您還敢繼續穿嗎?瑞典的科學家發現:因為穿高跟鞋會異於正常行走的方式繃緊小腿,導致小腿的肌肉神經傳導物接收體,無法激發一種叫做多巴胺,可以維持精神正常的化合物。長時間下來,不但會造成人體精神狀況不穩定,甚至還會發瘋。這樣的報告聽起來很嚇人,不過國內醫師說:這根本沒有任何根據。

不能證明會發瘋,倒是常穿高跟鞋容易引起腰酸背痛,甚至頸椎緊繃。愛穿高跟鞋的小姐太太們,看到這項報告又是如何反應呢?不過醫師還是建議,高跟鞋不要常穿,免的引起骨骼上的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