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生乘風破浪海上探險初體驗

資優生乘風破浪海上探險初體驗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颱風馬莎正朝台灣東部海域快速逼近的同時,分別搭載來自全國三十五名資優生的四艘實驗船,展開兩天一夜的海上探險之旅。

  這是由國科會首度舉辦的活動,帶這群對海洋科學充滿興趣的孩子們出海探索。而華視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全程隨行採訪的獨家報導。看到船漸漸離開高雄港漁人碼頭,學生們迫不及待爬上駕駛台。依照船長舵令,海試一號熟練而平穩的出航了。今天的風浪很好,只有二、三級,隨著船身輕輕搖晃,這堂課,要先體會乘風破浪的快感。

  經過六個小時航行,海試一號抵達第一個魚群採樣地點─小琉球南邊海域。在充滿期待下,學生們簡直把釣到的鬼頭刀當偶像,一定要拍照留念。但該學的可不能忘,什麼叫有吃有拿。經過一夜,我們到了龜山島海域,原來生吃櫻花蝦的味道這麼甘甜。這一趟二天一夜的奇異旅行,讓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學子留下難忘經驗。為了趕在馬莎侵台之前回家,我們加速朝基隆嶼前進,科學教育史上第一次開放學生出海探險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