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強風豪雨"馬莎"呱呱墜地

衝破強風豪雨"馬莎"呱呱墜地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報導  / 新竹縣

  馬莎颱風帶來豪大雨,造成苗栗泰安山區交通中斷,一名二十八歲的泰雅族孕婦,昨天凌晨開始陣痛,家人背著她走過崩塌路段,再由單架和貨車接駁,風雨中,歷經十個小時,才到達醫院。傍晚,婦人就產下一名健壯的男嬰,家人將他取名叫馬莎,希望孩子永遠記得媽媽的勇敢。

  從護士手中接過剛剛出生的寶貝,二十八歲的吳曉怡看著颱風天生下的孩子,笑了,爸爸也當下決定將這個孩子取名叫做馬莎。其實在馬莎出生的前十個小時,父母親都飽受折騰。天一亮,即使泰安山區大風大雨、道路坍方,村民還是開著貨車往山裡趕,不時還得下車搬走擋路的落石,冒險辛苦就為了即將臨盆的吳曉怡。經過半天的顛簸,貨車終於將吳曉怡送到衛生所,她捧著肚子,走起路來很吃力,因為快要生了。

  醫生檢查後,決定將她送到大醫院待產,沒想到救護車一路趕,竟然爆了胎。換上新輪胎,總算才將吳曉怡送達醫院。從部落到醫院待產,風雨中吳曉怡總共痛了十個小時,沒想到颱風剛走,新生命就來報到,取名叫做馬莎的男嬰,永遠都該記得媽媽走過風雨,勇敢生下他的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