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車 省油又環保

夏德桔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現在幾乎家家都有汽車,不過,如果有一台油電混合車可就拉風了。什麼是油電混合車?這是一種省油、低污染的環保車,在美國、日本都有,而台灣的工研院也已經研發成功。預計最快,明年就會正式上市。

  別看這台小車開在路上和一般轎車並沒什麼兩樣,它可是目前在汽車領域中,最熱門的環保油電車。過去買車,一般人都重視可以開多快或是馬力有多強,不過,現在卻是關心有多省油。1997年,日本豐田汽車推出全球第一台油電混合車,之後,美國福特也有生產,至於台灣的工研院,也已經研發出小排氣量的油電混合車,將由台碩汽車生產,預估最快明年上市。那麼搶手,一點也不誇張。

  而全球油價持續升高,因此,同時具備電動馬達還有汽車引擎兩個動力系統的油電混合車,已經成了大勢所趨。不過,省電、低污染的環保汽車,成本自然比較高,售價比同款車大約高出四成,但在相關技術還沒突破前,二十年之內,油電混合車仍然是減少廢氣排放的最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