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居高不下休旅車很難賣

蕭詔文 報導

  油價目前處於歷史高檔,連帶耗油的休旅車銷售量、也開始下滑。美國業者統計,今年以來,四輪驅動休旅車的平均銷售量,下滑2成左右,甚至油箱越大的車型,折舊越高。油價漲聲連連,就連一向對油價比較不敏感的美國人,也開始精打細算。

  根據一項市場調查指出,從年初到現在,耗油量比較大的SUV休旅車的銷售量、一路下滑,比起去年同期,大約萎縮15-20%的市場,取而代之的是比較省油的車款,尤其是過去還滿受歡迎的大油箱車款,不但新車的銷售情況不佳,甚至連二手車的行情都很慘,現買現套,車主平均要損失一百美金。

  油價漲個不停,就連布希總統都得親熱地拉著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的手,看他能否賞臉、多挖點油賣美國,而一般小老百姓,也只好把腦筋動到省油的小摩托車上,據說一加侖可以跑幾十英里的摩托車,現在行情看俏,越來越多人選擇騎小噗噗代步。另一方面,市佔率一直不高的油電混種車,在這波油價上漲高峰,行情看俏這麼省油,難怪有人願意多花台幣好幾萬,買比較省油的Prius,不過,省油歸省油,還是有車主說,混種車車內太擠,他們還是喜歡開大車預料到2010年,油電混種車的市佔率大概不到百分之三,不過隨著汽油越來越貴,既環保又省油的混種車,應該是潛力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