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返鄉創業打造金針產業

研究生返鄉創業打造金針產業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翁乾晃 報導  / 台東縣

  在年輕人口紛紛外移之際,62年次的研究所高材生【蔡政銘】,卻選擇放棄高薪,回到台東家鄉,為沒落的金針產業努力,在水保局的幫助下,他將歇業的金針烘乾工廠,改造成文化藝術館,過去廢棄的農地,現在則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年輕人的衝勁,果然了得,卡在一波波人口外流的尷尬期,六十二年次的蔡政銘,卻是反其道而行,放棄都市高薪收入的同時,選擇的,卻是回到小時候,那片總是開滿金色花朵的太麻里山區,他說總得有人願意,金針花的美,也才能延續年輕人的熱情,可不是光說不練,蔡政銘將家裡早已歇業多年的金針乾燥加工廠,重新開張。

  館裡處處可見,用心保留的古早回憶,他說經營的重點,賣創意、秀文化這樣還不夠,荒廢多年的土地,總能還做些什麼,爭取到水保局經費補助,為金針家園換了新裝,現在蔡政銘的休閒農場,遊客可是滿滿滿,想要一窺他的金針王國預約可得趁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