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商機40億價差多應慎選

植牙商機40億價差多應慎選 | 華視新聞

王薇 許永聰 報導  / 新北市

  國內人工植牙的自費市場,每年高達四十億元,合法的人工牙根是使用能和人體骨頭相融的鈦金屬,一顆的價格就要兩三萬,而做好一顆假牙的價錢,五萬到十萬。

價差高,如何慎選?黃先生因為牙周病,一口牙有一半是假的,看看他的X光片就知道,這一根根看起來像螺絲釘的就是人工牙根,他確實就像假牙的螺絲釘一樣,被緊緊的鎖在骨頭上,因此只有能和骨頭相融的純鈦或鈦合金,才能作為人工牙根的材質。

合法的人工牙根一支就要兩三萬,把牙根打進骨頭之後,還得等上三四個月到半年,等牙齦長好之後裝上支檯,再把磁牙冠鎖在支檯上就大公告成了,但人工植牙一顆從五六萬到十幾萬不等,難道越貴就一定越好嗎?根據經濟部的統計,台灣每年進口四萬多顆人工牙根,每年的市場高達四十億,而且完全是自費,健保不給付,也難怪部分牙醫使用未經核准的人工牙根,壓低成本,賺取暴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