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牙根植體 北縣查獲五千顆

黑心牙根植體 北縣查獲五千顆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林承志 王薇 亞巴斯勇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調站查獲五千多顆違法的牙根植體,這些植體並沒有通過衛生署認證,業者就以低廉的價格進口,再銷往國內各大醫院與牙醫診所,兩年至少獲利兩千五百萬元。由於國內人工植牙患者必須自費,每年人工植牙的營業額高達四十億元,但患者很難知道使用的牙根植體合不合法,如何確保自己的權益?

  桌子上擺的就是軒亮公司違法從法國進口的牙根植體,台北縣調站八月初接獲線報,隨即前往淡水軒亮公司查扣這五千多根牙根植體,並且約談公司總經理夫婦,兩人坦承違法。業者以每根九百元的進價進口牙根植體,再以五到七千元賣給國內各大醫院,謀取暴利,兩年下來獲利至少兩千五百萬元,調查人員懷疑國內多所大醫院都有人涉及不法。

  而遭到點名的花蓮慈濟醫院則表示絕無此事,台北的亞東醫院雖然坦承有使用該產品,不過合乎法定程序。雖然如此,調查人員還是針對醫院的採購弊病持續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