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秒辨視比對 查緝贓車新利器

0.6秒辨視比對 查緝贓車新利器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對付偷車集團有新法寶,刑事局引進一套贓車辨識系統,只要預先設定交通定點,它能在零點六秒內辨識所有通過車輛的車牌號碼,目前這套系統已經開始運作,只要歹徒一開車上路,就難逃警方的法眼。

  畫面上經過的每一輛車,它們的車牌號都正在被警方一一核對中,這就是由刑事局所引進的贓車辨識系統。這套系統最大的功能,就是警方只要預先設定好要查緝的交通定點,它就能在短短的零點六秒內,把通過車輛的車牌號碼自動和各地警察勤務中心的資料庫做比對,只要一發現不法的車輛,馬上出動圍捕。

  這套系統的辨識率高達九成,目前警方在全國各地有上百組這套系統,重點放置在交通流量較大的地方,除了查緝贓車以外,還可以配合警政署的重大案件,追捕在逃的嫌犯。刑事局在全國設置的攔截點都被列為最高機密,等待歹徒上勾,看來要做壞事的人要小心了,因為隨時隨地,你都有可能已經被鎖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