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變學童心天地慈輝班覓得溫暖

林青逸 報導  / 新北市

  暑假快結束,但在台北縣立平溪國中,卻有一群沒有暑假的孩子,他們是慈輝專案的學生,這個專案是給孩子繼續接受教育的機會,照顧一群因為家庭遭重大變故的學生,來看他們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下課鐘響,學生抱球往球場衝,慈輝專案的學生頂著大太陽,展開激烈的三對三鬥牛賽,這群孩子沒有父母的悉心呵護,甚至在貧窮潦倒的家庭成長,不過現在,他們綻放了久違的笑容,得到照顧的他們,只想賴在學校,不想放假。在司令台躲太陽的女孩,以身為慈輝的一份子為榮,對於慈輝,其他的孩子說出了他們的看法。

  這個個子嬌小的男孩立志要成為開小黃的運匠,在教室裡等著上最喜歡的歷史課,等候老師的時間,記者問到他為什麼來唸慈輝班,早熟的他沒有太多情緒,只是靦腆。慈輝專案的學生只能住宿學校,儘管是暑假期間也照常上課,不過孩子們都珍惜這得來不易、繼續唸書的機會。下課後的男孩,拿著掃把要做掃地工作,他們互相期許在困境中要擔任生命的挑戰者,通過關卡,一步一步,穩穩前進。在平溪國中,您可以遇見與山林溪流連成一氣的美麗校舍,還有關於慈輝班孩子們,最感動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