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染腸病毒 國姓鄉托兒所停課

集體染腸病毒 國姓鄉托兒所停課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國姓鄉公立托兒所傳出疑似集體感染腸病毒,上個星期全鄉有29起疑似病例,光是這個學校就佔了15例,結果校方直到昨天才宣布全面停課,造成五個人被感染,有些小朋友因為病況嚴重,必須住院治療,家長今天出面控訴校方處置不當。

  感染腸病毒的小朋友被送到醫院,都因為病況太重,必須住院打點滴,家長在一旁照顧,又心疼、又氣憤,他們說,上個星期學校就已經有14個人疑似罹患腸病毒,校方卻直到昨天才宣布停課。家長指控國姓鄉的公立托兒所處置動作太慢,來到學校清潔工和老師正在用消毒藥水清掃整個校園,公佈欄上也清楚告知家長,學校將停課四天到下星期才恢復上課。

  對於家長的質疑,學校加以否認。校方希望趕快將腸病毒趕出校園,加強清掃,卻已經彌補不了小朋友因為太晚停課而被感染住院,是不是處置不當?衛生單位已經在調查,也呼籲家長,最近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一定要特別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