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吉祥取精成功 醫生:受孕率低

孫吉祥取精成功 醫生:受孕率低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因公殉職的上尉連長孫吉祥,在死後58小時,順利完成取精,未婚妻李幸育在靈前許願,希望能生下龍鳳胎,但這個願望,在醫學技術上只有40%的成功機會,而且還有一個難題是,目前人工生殖法規定,必須夫妻雙方都健在,才能進行人工受孕,有沒有可能網開一面?衛生署將在下週一進行討論。

  經過連日來的煎熬,未婚妻李幸育神情依然憔悴,不過他的內心燃起了無窮的希望,她到靈堂前告訴未婚夫,承諾會好好照顧孩子。雖然衛生署在最後一刻點頭答應家屬取精,不過精子存活率不到千分之一,活動力欠佳,受孕的成功率不高,加上目前人工生殖法草案還沒有立法通過,如果未婚妻李幸育以及家屬堅持,必須到合法的第三國家進行手術。

  針對這點,衛生署長表示,有討論的空間。目前精子暫時交由醫院保存,雖然李幸育堅持要為愛人生子,但後續的社會和法律問題,還是有待克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