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點頭 殉職連長取精留後

詹季燁 張春峰 許文男 報導  / 台中市

  戰車連長孫吉祥遭到戰車輾斃,與他相戀十二年的未婚妻,李幸育,一直苦苦哀求,希望能夠取出未婚夫的精子,替他傳宗接代,不過礙於法令一波三折,也讓未婚妻哭斷腸。終於晚間出現逆轉,衛生署同意了,取精手術晚間八點完成。一天下來,家屬的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眼中含著淚水,孫吉祥的未婚妻,昨天苦苦哀求國防部長,他幾乎崩潰,只希望能替愛人留後生子,早上他眼看取精生子的希望渺茫,坐在車內,紅腫的雙眼,有的是無助跟難過無法替愛人傳宗接代,李幸育面容憔悴。

  不過就在同一時間,衛生署卻在早上突然說可以取精,表示取精生子根本不違法,家屬燃起一線希望,還有醫師跳出來,願意幫助他。才剛說可以,沒想到不到兩個小時,下午衛生署又改口說不行,讓外界批評聲不斷,而晚上態度再度大逆轉,終於同意醫院開刀。

  國軍醫院泌尿科醫師連夜開刀取出上尉孫吉祥的精液,李幸育感動的直說感謝還好孫吉祥死後很快被冰凍,可延長精子存活時間到七十二小時,不過精子的活動力降低,李幸育要受孕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五,精子有了,接下來李幸育要面對的事,到國外接受人工受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