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奪槍殺警 員警三槍制伏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發生了重大的歹徒奪槍殺警案。花蓮警方凌晨追捕一名通緝犯,沒想到嫌犯奪下員警的佩槍,開槍射中了另一名員警柯文峰;雖然當時柯文峰身穿防彈背心,但子彈剛好打到肩膀、貫穿胸部,造成他傷重死亡。而開槍嫌犯,則立刻被其他員警開三槍制伏。

  不斷的呻吟,左大腿的槍傷讓王振鴻的臉痛苦扭曲。員警和救護人員手裡替他包紮,嘴上要他忍耐,擔心中卻恨不得立刻把他送進牢裡;因為幾分鐘前,他剛剛槍殺了一名員警。

  當時王振鴻開著一部贓車,被巡邏警車發現,雙方展開追逐。嫌犯開車衝入一棟民宅後棄車逃逸,員警緊追在後;沒想到嫌犯逃到一處暗巷,以木棍襲擊員警的手,搶下他的配槍。

  這時在警網上聽到求救的美崙所警員柯文峰趕到,還來不及拔槍,就被歹徒開了兩槍。雖然穿了防彈背心,要命的子彈卻不偏不倚,就從沒有防彈能力的肩部射入,貫穿他的胸部,讓他完全沒有活命的機會。

  同僚臨死前的狀況,員警們幾乎聽不下去;和他一塊趕去支援的同事更不敢相信,夥伴在事發前的一席話竟然成真。配槍、防彈背心,這些原本該保護柯文峰的東西,都沒派上用場。這一夜,台灣又多了一個因公殉職的英勇員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