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布袋戲戲偶時裝登場

現代布袋戲戲偶時裝登場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布袋戲除了可以很霹靂,還可以很現代,甚至融入社會事件,變成反綁架的最佳宣傳工具,有一百七十年歷史的新興閣掌中劇團,就耗費了兩年的時間,打造全新的劇本和道具,所有的布袋戲偶,都穿上時裝粉墨登場。沒錯,您看過警察穿柔道服,但是一定沒看過過穿柔道服的警察布袋戲偶。

  一排警察戲偶一二一二的踏上舞台,還直接來一段過尖摔,戲偶穿時裝演現代劇,這樣破天荒的創意,馬上讓台下小朋友笑聲連連,以最能吸引小朋友的方式,將生硬的反綁架、反詐騙議題,宣導給所有的小朋友,團長花了兩年時間打造整齣40分鐘的宣導劇,戲偶和戲服也都是細心考究的製作出來,而且是新興閣自費的演出,巡迴台北30場,每一場都可以聽到小朋友停不了的笑聲,宣導效果一級棒。

  看得記者忍不住手癢,一定要向大師討教討教,不過操縱戲偶看似容易,卻一點都不簡單,人家說掌中乾坤,布袋戲真是一項內涵悠久的傳統文化,我們要對鍾大師鼓鼓掌敬個禮,希望他繼續,讓我們的布袋戲更有新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