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2治療憂鬱症 反成毒品遭濫用

FM2治療憂鬱症 反成毒品遭濫用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澎恰恰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坦承,他過去六年都靠FM2來治療憂鬱症,很多觀眾朋友,想說毒品怎麼可以拿來治療,事實上,FM2確實是治療憂鬱症的第三線用藥,只是在台灣被濫用,有國外的學者就認為,未來毒品和藥品的界線會越來越模糊,沒有管制,就會遭到濫用。

  毒品FM2竟然可以拿來治療憂鬱症?不過這卻是真的,事實上,許多的毒品,本來有都有醫療上的用途,像是鴉片和嗎啡,主要是用來止痛,但是後來被不當濫用,而且嚴重性超越了醫療上的價值,所以才被列為毒品,同時在特殊的情況下,才能由醫師以處方用藥的方式開立使用。

  隨著技術的成熟,毒品的製造將越來越容易,他所帶來的成癮性和傷害性也將可以被降低,所以未來想要享受這些化學快感,也許可以透過醫療的方式更容易擁有。同樣的,許多藥物本身也是具有毒性的,吃多了不但不會健康反而會要命,所以請大家再使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