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憂果提高活動力憂鬱患者易自殺?

克憂果提高活動力憂鬱患者易自殺? | 華視新聞

蔡雨潔 魏台復 報導

  關心你的健康,英國外電報導,服用抗憂鬱藥物克憂果的病患,自殺率竟然比不吃還提高了七倍,怎麼會越吃越想自殺?醫師解釋,這是克憂果內含血清抑制劑,它會提高憂鬱者的行動能力。提醒您,吃藥後的兩星期是高危險期,家屬要多加留意。

  也許是您或您身旁的人,都像他一樣,深受憂鬱症所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有5%到10%的人,一生都曾經發生過憂鬱症,估計全世界有八百多萬人,現在都在接受憂鬱症的治療。對他們來說,這一整排的克憂果藥丸是他們的救星,因為藥丸中含有血清抑制劑,可以改善鬱悶的心情、提升活動力,是治療憂鬱症的第一線用藥。

  不過,病人在服用克憂果的初期,可能會提高自殺率。因此,醫師表示,在服用克憂果等抗憂鬱症等用藥的第二到第六個星期,患者的家屬應該要特別的留意,只有輕度憂鬱的人以及青少年也最好不要服用。不過,服用克憂果的病患也不須太過緊張,因為只要適當的用藥,再配合運動,還是可以帶你遠離憂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