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癲癇藥物可滅愛滋病毒

甘軒軒 報導

  科學界在對抗愛滋病上又有新的突破,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一組研究人員宣稱,他們發現一種抗癲癇的藥物,可以有效殺死愛滋病患體內的HIV病毒,不過,由於接受實驗的病患人數只有四個人,因此醫界對於這項研究結果仍然抱持者觀望的態度。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一組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上,發表了令人驚訝的研究成果,他們宣稱,一種用來抗癲癇的藥物,也就是俗稱的鋰鹽製劑,可以有效殺死潛伏在愛滋病患體內的HIV病毒,根據他們的實驗,透過這種新的治療方式,病患體內的病毒數量居然減少了75%,由於到目前為止,科學界對抗愛滋病的方式都只能抑制HIV病毒,而無法消滅病毒,因此,這的確是一項突破性的發展。

  不過,由於接受實驗的病患人數只有四個人,因此,同樣致力於研究愛滋病的其他科學家,對這項實驗結果語帶保留。不過,無論如何,對全球四千萬的愛滋病患來說,任何一項新突破都是值得期待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