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2治憂鬱症 反成毒品遭濫用

FM2治憂鬱症 反成毒品遭濫用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也是深受憂鬱症所苦的,藝人澎恰恰,昨天面對鏡頭,說出,你看到他每一個鏡頭的表演,都是吞下1/4顆FM2換來的,FM2這個俗稱強姦藥丸的管制用藥,原來就是治療憂鬱症的強效安眠藥,讓人可以穩定情緒,想睡覺,但副作用卻是短暫失憶跟健忘,被列為第三級毒品,得有醫師處方箋才領得到。但這幾年卻被嚴重濫用,來看看藥品管制出了什麼問題。

  受不了長期的壓力,澎恰恰大口大口把藥吞下去,他說要不是FM2,他根本撐不到今天,說到憂鬱症,澎恰恰苦不堪言,問題是他吃了再多的FM2,也沒治好他的焦慮,這是因為他根本吃錯了藥,因為FM2會讓人容易入睡,所以也有不肖份子把它當成強姦藥丸,為了避免被濫用,FM2已經被列入第三級管制藥品。

  民眾要領藥,得經過層層限制,要有處方箋、要有病患親筆簽名,才能領到這顆白色藥丸,不過醫師也說FM2,最大的副作用就是讓人上癮和注意力不集中,長期服用還有容易罹患老人痴呆症,是藥也是毒,從澎恰恰一臉憔悴,看得出來FM2已經讓他身心俱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