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服安眠藥 當心精神錯亂生幻覺

亂服安眠藥 當心精神錯亂生幻覺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睡不著覺,而服用安眠藥的民眾要注意了,吃完安眠藥,半夢半醒之間,很有可能看見鬼。耕莘醫院精神科有二十幾名求診的病例,因為亂吃安眠藥,造成看見窗外有鬼影,甚至還有以為發生地震,嚇得半夜衝了出來,轉而向精神科醫師求助。經常要飛到世界各地的空姐,因為時差的關係無法入睡,跟同事要了幾顆安眠藥後,沒想到睡到一半,竟然看見窗戶鬼影晃動。

  而另一名30歲的女作業員,服用了藥房三顆安眠藥後,沒多久發現牆壁出現扭曲,以為發生地震來了,嚇得她們趕緊到精神科求診,原來是安眠藥在作怪。因為服用安眠藥,而出現幻覺的病例,精神科的門診就有20多個,其中有七成都是女性,大多是20到30歲、體質瘦弱、食慾差,血液中缺少蛋白質,如果再加上服用安眠藥,藥性擾亂腦部視覺中樞神經,讓他們以為見鬼了,萬一又有飲酒習慣,這樣的錯亂更加嚴重。醫師建議民眾,一有幻覺現象趕緊停止服用,最好向專業醫師找出病因,千萬別再亂服安眠藥,再把自己嚇出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