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作祟 全台69萬人患憂鬱症

完美主義作祟 全台69萬人患憂鬱症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衛生署統計,全台灣已經有六十九萬人罹患憂鬱症,其中藝人、科技新貴,醫師,都是【憂鬱症】的好發族群,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太要求完美了,追求社會地位,追求收入,不斷的追求,大部分時間,他們都不快樂。

  教您怎麼跳槽,再跟你說企業主愛不愛辦公室戀情,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吳睿穎,一個月辦八場記者會,這位職場達人還要忙出書,面對鏡頭他侃侃而談,但是,回到辦公室,他面對的卻是這一包又一包抗憂鬱的藥物,憂鬱症已經困擾他,長達十年。

  如果他不親口說,很難想像事業有成,不用擔心經濟的吳睿穎,世界是如此灰色,也因此自家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憂鬱症和職業有關,螢光幕前的藝人是最容易好發的族群,再來是科技新貴,老師和醫護人員。完美主義讓他們達到事業巔峰,卻也逼出了憂鬱因子,運動、宗教,聽聽醫生這句,或許這樣就能開心的笑起來,您的人生,才是真正圓滿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