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麵線比好吃知名商家逗陣來

蚵仔麵線比好吃知名商家逗陣來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牛肉麵節打響牛肉麵名號,眼看活動相當成功,市府接下來把目標鎖定蚵仔麵線,很多知名商家都躍躍欲試,準備端出拿手的蚵仔麵線來參賽。又肥又大顆的蚵仔,再配上香Q帶勁的大腸,別小看泉州街這家蚵仔麵線攤,小小一家不怎麼起眼,這可賣了38年的老字號招牌老店。

  蚵仔是老闆從中央市場挑選,絕對是最青最新鮮,先洗過再裹上太白粉蕃薯粉加勾欠,用熱開水燙過,把蚵仔弄得又大又肥,吃起來真的是人間極品。開了43年的萬華大長庚麵線,在萬華區是大名鼎鼎,尤其是它的大腸QQ帶嚼勁,大腸用鹽洗過用熱水川燙去腥味,滾好之後再淋上魚漿,一碗大腸麵線就端上桌。

  還有阿宗麵線,沒有桌子椅子,要吃只能用站的,麵線裡有滷過的碎豬場,咬起來很有勁,小碗35、大碗50,真的很好吃,在上次舉辦過牛肉麵節之後,台北市政府還打算舉辦蚵仔麵線節,要讓這些好吃麵線攤,一起來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