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煮枸杞先泡水 去除殘留農藥

巫召清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台灣的中藥材九成來自中國,但幾乎都有農藥殘留。枸杞不管是熬湯或者入菜都很對味,到底該怎麼吃才會比較安全呢?買回來記得先泡水,之後再沖水搓洗只少三次,洗掉農藥殘留。而全台灣唯一一個完全不用農藥的枸杞園在苗栗,每年五月收成。

  走進枸杞園,枸杞樹就是長這個樣子,大約一百三十公分高,綠色的葉片,樹枝上有刺,旁邊長出一顆顆鮮紅色的小果子就是枸杞,這裡完全不使用農藥,收成的枸杞當然完全沒有農藥殘留,讓消費者百分之百安心,枸杞因為有眀目、補腎、滋養身體的功效,一直是受到民眾喜愛的中藥材,就連媽媽煮麻油雞湯,都喜歡灑上一小把枸杞,增加湯頭的甘甜,但要注意,剛買回來的乾的枸杞,必須要泡水才能去除農藥殘留,一邊沖水,一邊用搓一搓枸杞,重複至少三次,才能把枸杞放進湯裡,品質好的枸杞,呈現鮮豔的橘紅色,民眾吃下肚,才能補身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