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江南宴 天龍八部入菜

金庸江南宴 天龍八部入菜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張書銘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主菜就是這道紅棗燴海參,話說到降龍十八掌中大廚練的可是最厲害的一掌,飛龍在天,因為要讓烏參熟透可是不是簡單的事情,食材來自北海道已經浸透了一個禮拜,再放在砂鍋裡慢火控十八個小時。

  大廚練這道就是和國際大俠請益,一掌又一掌把海參精華化為濃郁湯汁,這到一陽指小籠包,一口含住忍住燙,不能犧牲這湯頭,裡頭包的是大閘蟹黃,既然叫做一陽指小籠包,就是師傅這彈指間一張薄皮一下就捏成十九摺。捏製這一龍二十二年經驗的師父說不用一分鐘。

  回頭看前菜也不含糊,全都是真功夫,天龍八部八小碟展現出八種技巧,醉,搖,炒,脆,拌,烤,釀。像是江南蟹就是以金門的高梁與花椒冷凍泡了三天做出的冷盤。神雕俠侶楊過與小龍女,情比金堅代表作是這一口,心太軟,是用爽口的棗子放空加上綿密的麻糬,金庸最愛甜食直接甜入他的心房裡。江南盛宴不止書裡看的到,現在還嚐的到,在你嘴裡一較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