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監獄大改裝搖身變為藝術館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監獄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風貌,宜蘭縣文化局把舊監獄變裝成為藝術館,藉由燈光和交錯的金屬,讓監獄看起來不再冰冷,展現不一樣的監獄風雲,宜蘭市區中這處原本是監獄的陰暗建築,如今卻露出了柔和的光芒。

  冰泠的舊監獄,有死亡和虐囚的傳說,如今搖身一變,不但四周有了精美的藝術作品,正中央還有一盞像是琉璃的大燈,從垂下來的鐵線,知道它是未完成,此外角落中透著紫藍的華亮吊燈,讓舊監獄有參觀人群不再冰泠。

宜蘭縣文化局為了讓舊監獄也能是藝文場所,特別請來了藝術家林邁在監獄內展出他的金屬創作,這些全由粗鐵絲所做成的藝術品,在結合了光源和玻璃後,以不同的陰影映畫出來,不但藝術品本身是作品,牆上、參觀者的臉上、甚至是窗戶上都是另一幅創作,而且藉由交纏錯亂的金屬紋路,讓監獄一詞藉由抽象的作品呈現。

冷酷的舊監獄有了藝術的美,而且愈夜愈美麗,藝術家用另一種觀感來銓釋老建築,想要體會監獄另類風情的民眾不妨前往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