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新寵物可愛蜜袋鼯

湯慧文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養隻小動物,又擔心沒時間照顧嗎,那可以考慮蜜袋鼯,之前可能沒聽過,不過牠真的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蜜袋鼯是夜行性動物,白天你忙的時候,他正好在睡覺,不用擔心沒時間陪他。

  大大的眼睛,粉紅色的小鼻子,身體正中間有條深咖啡色的紋路,這個看起來像松鼠怪動物,牠叫做蜜袋鼯,原產地來自澳洲,屬於哺乳類有袋目,個性活潑,是夜行性動物,成鼠的體型約有手掌大,18公分左右,雖然很小,但和袋鼠、無尾熊算是親戚,小baby出生之後,就會在媽媽腹部的袋子裡待上一陣子。

  

  黃先生一年多前透過網路,買了兩隻蜜袋鼯,現在家裡又多了兩隻,牠們相當愛玩,一出籠子,就好奇的東瞧瞧西瞧瞧,在熟悉的主人身上,還會爬上爬下,模樣非常討人喜歡,照顧這個小傢伙並不難,記得在籠子裡放一個鳥巢,讓蜜袋鼯白天可以好好的窩在裡面睡覺,顧名思義,蜜袋鼯喜歡吃蜂蜜,所以食物也很容易準備,不過它們的最愛是這活跳跳的麵包蟲,阿弟仔是四隻蜜袋鼯裡型最胖的一個,看到麵包蟲在眼前,馬上伸出小手把牠抓過來,一口口的塞進肚子裡,瞧他大快朵頤的樣子,好像很好吃。

  小小的蜜袋鼯在地俠人稠的地方,特別受歡迎,日本已經流行很多年,但在台灣還是新鮮事,雖然料理起來不麻煩,但飼養前,關於他的大小事還是要先做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