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 咖啡世界之最 世貿盛大舉行

茶 咖啡世界之最 世貿盛大舉行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2005年茶和咖啡美酒展在世貿盛大舉行,除了各種茶、咖啡、酒,可以免費品嚐之外,還要選出最厲害的咖啡達人,不過在現場只有看到茶跟咖啡的飄香,主辦單位本來邀請中國二十幾家的酒場,攤位是空空如也,都沒有人,根據了解,這些酒都還扣在海關裡面。

  才23歲的陳小姐年紀輕輕,但是調起咖啡來可是一點都不含糊,今天她要挑戰成為最厲害的咖啡達人,不僅比咖啡口感、創意,還有速度,在15分鐘之內要調出12杯咖啡。

  台灣咖啡協會理事周溫培說,「她15分鐘的話,必須要做出四杯濃縮咖啡、四杯卡布奇諾、四杯創意咖啡。」41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咖啡好手,將要進行三天的競賽,而勝出的好手還要出國比賽,除了選出咖啡大師,這次主辦單位還大力宣傳,中國有名的20幾家酒廠要來台參展,只不過展覽是開始了,整個中國酒展卻空空如也。

  參展酒商李世勛說,大陸集體來參加展覽的嘛,參加展覽有一定的程序,我聽說是明天才會到位。廠商說的保守,但是據了解,這些酒還扣押在海關,雖然少了中國美酒,不過現場還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及美酒,還有台灣冠軍茶、歐美花茶等,另外日本最新流行的和果子也來參展。有空的話,不妨來這裡免費品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