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德磊來台曝光美布暗樁?

李登文 高鴻銘 陳羽珊 薄征宇 張豐藥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事務首席助卿凱德磊洩密案,越滾越大,現在又傳出凱德磊去年秘密訪台行程,可能是美國在台灣的情報人員回報,讓華府掌握行蹤,甚至美方有內線讓案情曝光,據傳洩密案爆發後,國安單位也因此進行秘密清查,目標是美國在台佈下的暗樁,希望能防堵情報漏洞。

  凱德磊秘密訪台三天,政府列為最高機密,國安局甚至已趙必忠維明的專案代號,禮遇通關,不用查驗身分,也不可能留下過境紀錄,而國安局在機場設置的辦公室從案發之後,更加嚴密把關,動作神秘,類似凱德磊等國外高層人士來訪,機場的航警人員也不會知道。既然如此神秘,凱德雷行蹤又怎麼會曝光,據國安單位了解,美方在台灣派助不少情治人員身分,甚至在重要機關佈有內線,也就是所謂的在台聯絡人,因此凱德磊的行動才會曝光,目前國安單位已經秘密進行全面清查,目標鎖定美國在台灣部下的暗樁,希望圍堵情報漏洞。

  另外,洩密案傳出的其他兩名主角,包括國安局駐美中將特派員黃光勳,以及女性情報人員程念慈,目前傳出人在美國,甚至國安局還考慮讓她們秘密轉換身份,避免進一步曝光。台美之間因為洩密案,弄得諜影幢幢,但是雙方目前都相當低調行政院長游錫坤更說,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