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分解走私 詐保金 兩頭賺

新車分解走私 詐保金 兩頭賺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李文耀 報導  / 台北市

  基隆關稅局今天查獲一起罕見的走私汽車案件,破獲的四輛汽車,全部都是接近全新的車款,而且都沒有失竊紀錄,警方高度懷疑車主跟走私集團勾結合作,以內神通外鬼的手法,將新車拆解出口,再向保險公司申請失竊賠償。

  海關人員發現這只可疑的貨櫃後,立即會同刑事局開櫃檢查,明明申請的是汽車零件,沒想到裡頭裝的,竟然是新款轎車,不過令人不解的是,這四輛汽車,全部都沒有失竊紀錄,再加上車輛幾乎全新,警方高度懷疑,有車主跟走私集團勾結合作,以內神通外鬼的手法,將新車出口販賣圖利。

  這樣的走私模式,警方到目前為止還不能掌握明確的犯罪事實,因為申報汽車零件出口的廠商,已經將引擎拆下,對海關而言,申報的名稱跟貨物本身不符,最多罰錢了事,再加上沒有失竊紀錄,也不能以贓車來辦理,走私集團將新車出口販賣圖利,成功後趕緊向警方報案失竊,在國內又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雙邊牟利的手法,實在高明,也讓警方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