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通過 民宅禁設基地台

基隆市議會通過 民宅禁設基地台 | 華視新聞

蔡季芸 蕭鈺燁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地台的問題,很多民眾都會反彈,基隆市議會就通過基隆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只能設置在公有建築的屋頂,但是交通部還沒有通過這項條例,不過業者為了要增加基地台的據點,想盡辦法掩人耳目,竟然他們用黑色的桶子,裝在發射器的外面,讓人誤以為是水塔。

  放眼望去,基隆市區的大樓樓頂幾乎都有行動電話的基地台,民眾反彈聲浪不斷,基隆市議會就通過基地台只能設置在公家建築樓頂的條例,不過,目前交通部還沒有通過,對業者來說,只要沒有法令限制的前提下,還是會想進各種辦法增加基地台的據點。

  位在淡水的這戶民宅住戶,就和業者簽約,在樓頂架設基地台,只是為了掩人耳目,還用黑色塑膠桶當做外殼,讓人誤以為這是水塔,只是這樣的舉動已經引起鄰居的反彈。鄰居說,賺黑心錢又害人害鄰居,鄰居這麼多人很不好。居民曾經找來里長協調,只是住戶還是置之不理,居民現在不排除要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捍衛自身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