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照門轉型 傳統農業新賣點

新埔照門轉型  傳統農業新賣點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黃裕發 報導  / 新竹縣

  你知不知道花要怎麼樣種才能夠漂漂亮亮的呢?有人竟然可以把狗尾草變成了一隻金絲狗,在新竹縣的新埔照門有兩位農民,叫做黃劉振還有陳新源,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打造自己的休閒農場,於是他們就結合了水土保持的創意,讓傳統果園變成了生態休閒農場。

  拿手的種花技術,也成了觀光賣點,現在遊客絡繹不絕。就是一口專業種花經,讓到訪的遊客非得問個仔細,因為黃劉振的綠手指,在這裡是遠近馳名,從水泥種植轉型為休閒經營,學種花、學設計,還得趕時髦學行銷,不過,黃劉振說,一切多虧有水土保持局的幫忙打理,黃劉振說,"讓水保局的基礎建設,可以在這個農村展現出來,也嘗試到說,不錯、很好,有了這幾個景點以後,很多遊客進來。"

  一整排金黃色的落羽松,讓人彷彿好像走進了歐洲庭園裡,至於想偷個浮生半月閒,只要往戶外一走,就能發現綠頭鴨正在陪你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悠閒。水土保持局第一工程所所長王幸隆說,"地方居民非常合作,也非常勤奮,跟我們水保局和政府的合作之下,這個地區已經呈現一個富麗農村最典型的示範區,非常的漂亮、美麗。"

  這樣的成功經驗,當然也替想轉型的陳新源打了一劑強心針,當了一輩子農夫,夢想照亮了舞台,再也和這片最熟悉的土地分不開,陳新源就地取材DIY,玩出的新花樣可不少,隨手一拉,狗尾草馬上變成金絲狗,甚至就連美麗的珠光鳳蝶,野生的生葡萄,在這裡都可以輕易的被找到,而生態復育的成功,也正是陳新源最得意的地方。

  陳家農場業者陳新源說,"像我們陳家農場就有很多獨角仙、蝴蝶。"懂得抓住機會,也願意勇於嘗試,不管是開朗的陳新源還是靦腆的黃劉振,這都為休閒農業轉型,記錄下成功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