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員染肺結核台鐵180人緊急健檢

售票員染肺結核台鐵180人緊急健檢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每天人來人往的台北火車站,驚傳男性售票員罹患了開放性肺結核,不斷的在上班時咳嗽,直到上個月住進醫院,同事們才得知這個消息。為了避免人心恐慌,台鐵也緊急的宣布,站內一百八十多名員工,全都要在今天下午到醫院做健康檢查。

彎下腰,用最大的音量,和售票人員對話。你曉得這樣的動作,很可能讓您讓染上肺結核嗎?台北火車站,驚傳一名四十六歲的男性售票員,罹患了開放性肺結核。這個消息一出,讓許多旅客都很害怕。

台鐵表示,這名員工,平時就坐在北門的定期票口作業,因為不斷的咳嗽,才在這個月二十號,請假看病,之後就一直休假,沒有再來上班。有沒有刻意隱瞞病情,台鐵澄清絕無此事。

跟有肺結核的同事一起工作,其他員工閉口不談,但台鐵已經安排,站內所有一百八十多位人員,全都要在今天到醫院健康檢查,但,這段期間有沒有民眾,可能因此感染?卻沒人敢掛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