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美婷減肥藥 無處方箋勿亂吃

諾美婷減肥藥 無處方箋勿亂吃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黃瑞麟 郭怡君 郭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最暢銷的減肥藥,亞培諾美婷,其實需要醫師開處方箋,但很多藥局為了賺錢,就算沒有處方箋也會賣,最近還有民眾檢舉,說亞培藥廠竟然鼓吹消費者到藥局買藥,如果民眾吃出問題,誰負責呢?

  想買減肥藥諾美婷,但沒有醫師的處方箋,怎麼辦呢?走一趟藥局,問問藥劑師想買諾美婷,一點也不難,很多民眾到藥局就可以買到,但衛生署說,藥局私下賣藥的行為,已經違法不只藥局對減肥藥的把關動作不及格,連亞培藥廠也被民眾檢舉,只要打藥廠的免付費諮詢電話,藥廠的護理師,竟然會告訴民眾,哪些藥局,就算沒有處方箋,也會賣藥給你諾美婷,是合法的減肥藥品,但它的副作用也不少,除了會心悸、胸悶,還會失眠、而且血壓升高,所以吃藥前,必須經過醫師同意,尤其心臟缺氧的人,和正在服用抗憂鬱藥品的精神病患,都不能吃,話雖如此,還是有很多根本不需要減肥的人,不顧一切,先吃再說。(謝安安 黃瑞麟 郭怡君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