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調養身體 和經痛說Bye Bye

竹幼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一位女生一生大概要經過480次的生理期,但有些人每次生理期都會經痛,這真的是可怕的折磨,不過從中醫或是西醫的觀點,其實都能夠調養身體,避免經痛。

  不管你是哪一國人,只要你是女性,經痛幾乎是大家共同的痛苦經驗,事實上,經痛得從生理期來之前,就要開始調理,中醫師建議,如果你的經血中帶有血塊,那在經血來前的2-5天,就可以用黑糖、炒過的山楂和生薑,加水煮成一碗服用。而如果你的經痛用熱敷就能紓解,那就用艾葉和生薑煮成半碗當水喝。

  而經血來時,則是多喝熱薑茶、補充鈣質、維他命B,但是生菜、芹菜、哈密瓜這些寒性食物就要少吃,而等月經過了一個禮拜內,則是要多吃小魚和蝦子來恢復體力,如果想要用止痛藥止痛,西醫這樣建議,"每個月吃2顆、3顆止痛藥,一般來講對腎臟的傷害非常非常小。"因此不管參考中醫、西醫,女性一生480次的生理期,應該一次也不該讓你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