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奶茶 台東表兄妹腎臟鈣化

 / 台東縣

  毒奶粉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可能也出現受害病例。高雄一名兩歲的小男童,今年一到四月跟媽媽回福建住,每天都喝三鹿奶粉,右腎被驗出結石。而在台北醫院也有三名孩童疑似因為長期服用中國製的奶粉而有腎結石的狀況,另外,在台東還有一對表兄妹疑似喝長期喝早餐店的奶茶,腎臟出現鈣化情況。

  高雄縣一名二歲男童疑似服用過多三聚氰胺毒奶粉,右邊腎臟出現結石,這名小孩是在今年一到四月到中國福建居住,喝過三鹿牌奶粉,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讓家屬好焦急。

  超音波光片是台東地區一位八歲女童被驗出腎臟有鈣化的現像,而另一位十歲男童也被檢驗同樣的情形,兩個孩童是住在同一個家庭裡的表兄妹,也都是學校裡球隊的學生,每天的都會到同一家店買早餐,家長認為有可能是早餐店的奶茶有問題。

  除此之外,在衛生署台北醫院四天來看診的腎結石病患中,其中有三位分別為兩歲,四歲與五歲的孩童,疑似服用中國製嬰兒奶粉,三鹿、蒙牛、伊利等廠牌超過一年而出現有腎結石狀況,針對以上幾件的案例,所屬的生單位與醫院正持續追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