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年級學童 每天看電視3小時

中高年級學童 每天看電視3小時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兒福聯盟針對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做調查發現,近三成的學童,每天看電視超過三個小時,其中格鬥類卡通和偶像劇,是小朋友的最愛,劇中的角色,很容易影響小朋友的價值觀。

  您家的小朋友放學回家後,都在做什麼?當心電視已經成了他最好的夥伴。別訝異,電視上的台詞,現在的小朋友或多或少,都會模仿個一兩句。兒福聯盟針對三至六年級的學童調查,發現有近三成,每天看電視超過三小時,其中有一成二,甚至每天花五小時在電視機前面,而小朋友最愛的第一類是格鬥卡通,偶像劇居第二,鄉土劇也有人看,但很可惜的,卻只有一成三左右的學童,會看專屬的兒童節目。

  電視看多了,劇中"有仇必報,以暴制暴",和嫁入豪門過好日子的畫面,容易小朋友仿傚的對象。兒童和輕少年佔了台灣總人口的24%,但適合他們的節目卻少之又少,只佔每週電視總時數的2.2%。這就是現在小朋友的無奈,怪媒體不健康的同時,爸爸媽媽也該想想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