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痘痘是病變 存活率僅三成

不明痘痘是病變  存活率僅三成 | 華視新聞

劉映蘭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注意了,如果臉上的痘痘一直沒有消下去,而且摸起來比較硬,有可能它不是一般的青春痘,而是皮膚癌病變,一位二十八歲的女性就因此延誤治療,後來才發現是細胞癌,要是擴散到淋巴等部位,存活率只有三到四成。

  如果您已經過了青春期,臉上卻還是冒出一顆顆的痘痘,這時候千萬不要只買些消炎藥塗塗就算了,因為它很以可能是皮膚癌病變。日前就有一位二十八歲的妙齡女子就是如此,到醫院求診,才發現得了T細胞淋巴癌,不過它的外觀類似青春痘,民眾應該如何判別呢?原本T細胞淋巴癌多半發生在五十歲的人身上,病症就是類似青春痘,會有疼痛紅腫的現象,不過如果早期發現,可以以放射治療或是切除來醫治,但如果延誤就診時間,癌細胞擴散到其他部位,存活率大約只剩三到四成;下次您冒痘痘時,還是求助專業醫師比較好,以免小小的痘痘變成威脅生命的癌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