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罹患鼻腔癌 園方無奈安樂死

蔡郁潔 鄭昌群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哈雷,因為鼻腔癌影響呼吸道,無法進食,動物園在十一月一號將它安樂死。8歲的哈雷,是88年第一批來台的無尾熊,對於它的死亡,照顧牠的保姆非常感傷,當然更多的小朋友知道這個消息,也好難過。

  市立動物園裡三隻無尾熊,今天還是一副活潑可愛的模樣,照常的打著瞌睡,完全不知道牠們已經少了一個同伴。8歲的哈雷,是繼艾克遜之後,第二隻死亡的無尾熊,和第一隻死亡的艾克遜不同的是,艾克遜死於淋巴癌,而哈雷是因為鼻腔癌。這樣的說法,顯示無尾熊一出生就帶有淋巴癌的基因,但哈雷的死因,卻讓動物園很意外。

  哈雷從九月開始,就出現流鼻水的症狀,無法進食,是照了內視鏡後,才發現鼻腔內有腫瘤,讓一直照顧牠的保姆非常捨不得。回顧哈雷可愛的模樣,民眾也是萬般不捨,畢竟他來台六年的時間,帶給不少人快樂的時光,再看看哈雷生前可愛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