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未加工害蟲毒素吃下肚

生機飲食未加工害蟲毒素吃下肚 | 華視新聞

陳益瑞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流行生機飲食,天然、不含任何添加物,不經烹煮,說這樣吃才健康。不過,成功大學的研究發現,正因為生機飲食不加工的特性,許多害蟲、毒素附著在上面沒除去,免疫力差的人吃下肚,等於請微生物入侵體內,壞處遠多於好處。

  生機飲食的定義是:儘量不吃人工程序干擾或污染的食品,而應多吃沒有經過烹煮新鮮的動、植物,可以排除體內聚集多年的毒素,治療許多疾病。然而,在引發一窩風生機飲食熱潮的同時,缺點並沒有比優點來得少。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動植物被污染的程度遠比想像嚴重,除了飼料內農藥化肥的污染外,還有許多抗生素荷爾蒙的污染,直接吃下肚等於體內免疫系統門戶洞開,而且要是存放的方法不適當的話,生機飲食也會立刻變質。從被污染的危險,到變質的危險,讓整個問題越來越複雜,在在說明生機飲食不是萬靈丹,一不小心,生機不成,反成了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