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補鍋大會串 溫暖老饕的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吃補,藥燉排骨、薑母鴨還有羊肉爐你會選擇哪一種呢?各式的補鍋,新的一年要幸福很簡單,就從暖和肚子開始。

  這家原創的十全藥燉排骨,老闆使用的藥材有十五種,而且不誇張,一天至少可以賣掉五六百斤的排骨。還有大學生號召了一個排骨社,每個星期都要吃。而且為了讓客人吃得更順口,老闆還會按照季節更改藥材配方。

  而在冬天來碗麻油薑母鴨同樣讓人難以抗拒。以古法熬燉的薑母鴨老闆不僅堅持用每天現上的鴨肉,麻油也是手工釀製,要做出好吃的薑母鴨,這個動作超級重要,得把薑片煮到溢出七成的薑汁,才能放進新鮮的鴨肉快火悶煮,還有這包用了三十幾種藥材的獨門配方。不只炒鴨肉費工夫,老闆還選用頂級的甘蔗來熬煮湯頭,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

  冬令進補禁忌多,怕羊肉口味太重,那就試試涮羊肉吧。泡在蛋汁裡的羊肉口感滑嫩,老闆娘用獨門秘方讓你吃不到羊騷味,再沾上微辣的豆腐乳醬,美味又低膽固醇。不需要什麼火鍋料,就這樣一口接一口滿足您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