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禮券比一比 精打細算不吃虧

李慧芝 陳君豪 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禮券這麼多,到底哪一家禮券最划算,使用起來最方便,華視新聞幫您超級比一比,精打細算。

  郵局窗口前,怎麼有人拿出了禮券,櫃檯人員更是二話不說,就換了等面額的現金給他,沒錯,郵局的禮券,不但等同現金,而且可以直接換現金。不過購買郵局的禮券,每張得要花上十五元的手續費,購買之前可得算清楚。

  僅次於郵局的優良禮券,就是京華城的禮券,因為京華城現在賣的,是電子禮券,用多少就扣多少,沒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至於其他百貨公司,禮券通常都沒有使用期限,微風以及遠東百貨的不可以找零,SOGO以及新光三越都可以找零,不過,如果是週年慶滿千送百拿到的商品禮券,則都有使用期限,而且都不可找零。

  而飯店餐飲券以及住宿券,通常都有使用期限,不可找零,像書局禮券以及便利商店禮券,也有同樣的限制,消保會雖然已經通過法規,未來禮券不得再有使用限制,不過在法規公告之前,消費者還是得要自己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