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聚德烤鴨十月引進台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國最有名的全聚德烤鴨,即將引進台灣,不過民眾想吃上一口,恐怕還要再等一等,因為在禽流感威脅下,鴨子該如何引進,可是讓業者傷透腦筋,現在不排除直接和台灣養鴨商合作,把獨特養鴨技術帶進國內。

  滿街可見的烤鴨店,在今年可能會碰上最強勁的對手,中國的全聚德烤鴨,即將引進台灣,就在台中市的文心路上。從周遭的地理位置來看,不僅鄰近大型餐廳,帶來人潮,後面還有停車場,方便車子出入,不過鴨子現在該如何引進台灣,首先直接將活體的鴨子引進國內。

  這個機會在禽流感威脅下機會不大,而宰殺後的鴨子冷凍來台,恐怕還要面臨一連串檢驗,最有可能是將中國的養鴨技術轉移台灣,這個消息,聽在彰化的鴨農耳裡很開心。不過烤鴨店老闆們,可是上緊發條。老闆切上一盤盤鴨肉,再三推銷還是台灣道地香Q的烤鴨好吃,而全聚德烤鴨礙於法令規定,想一嚐的民眾,恐怕還要再等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